人氣 2079

大巨蛋大客車臨停區 免做交評

#大巨蛋 #遠雄 #變更設計案 #管理計畫 #地方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案昨天再闖一關。大巨蛋變更設計案,57輛大客車臨停區可能影響周遭交通,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昨舉行第2次幹事會,認定遠雄不用做交通影響評估,只要提出完整管理計畫即可;遠雄30天內提出修訂計畫書後,市府將擇期安排都審大會。

遠雄大巨蛋案昨天再闖一關。大巨蛋變更設計案,57輛大客車臨停區可能影響周遭交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遠雄巨蛋屋頂維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大巨蛋能否趕在年底大選前全面復工?市府官員表示,大巨蛋案復工尚須過三關,包括都審大會、環評、建照變更,難度很高。

內政部前年核定大巨蛋的台灣建築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將原本57輛大客車可在地下5樓上下客,改成必須於地面層解決;遠雄原傾向在大巨蛋園區、松菸園區北側的菸廠路,作為大客車上下客臨停區,但在第1次幹事會被否決,交通局建議做交通影響評估。

遠雄再提新方案,下客區維持在菸廠路,上客區調整至逸仙路延伸段。透過分流管制方式,大客車需於活動開始前1小時抵達,避開入場人潮;活動結束後則讓一般觀眾先離席,30分鐘後才讓搭乘大客車的團客離場,避免交通打結。

昨天幹事會上,交通局表示,依目前規定,大巨蛋停車場數量、停車場出入口沒有變更,確實不用送交評,但遠雄新方案仍有細節未交代,包括如何管制監控、大客車迴轉半徑等,應該有更細緻規畫。

會中,新仁里長吳建德一度不滿,指基隆路、忠孝東路每天塞,應該做交評;遠雄代表反問,大巨蛋會遇上57輛遊覽車,只有企業年會、宗教法會、三級棒球賽事,一年了不起10天,且世大運期間,北市府一連12天在菸廠路停大客車,影響真有這麼大?

都審幹事會主席、都發局總工程司羅世譽說,針對交通局意見,遠雄應補充資料做成專章,送都審大會討論。大巨蛋逃生模擬參數,也是大會關注重點,要求遠雄充分準備。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幹事會主要是釐清法律徵詢、議事程序,會將全區容留人數模擬參數降至9萬,是參考北市府建議版本;實際參數必須經都審大會確定,才會正式模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