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1

大巨蛋11月封頂 擺脫廢墟外觀

#地方 #大巨蛋 #封頂 #遠雄

記者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至今2年5個月,去年高等行政法院考量公共安全,核准遠雄進場施作14項防災維護工項,預計11月能將屋頂封板,明年8月完成外牆帷幕等工項,屆時大巨蛋將擺脫「廢墟」外觀,可見蛋體雛形。遠雄評估,若建照變更順利,從全面復工到完工,還要18個月工期。

未完全復工 盼加快時程大巨蛋仍在停工狀態中,不過針對載重、水浮力、鏽蝕與坍塌等安全工項,遠雄獲允許進場施作,後續仍要進行都審、環評,完成建照變更才能全面復工。

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5日現勘工地,視察14項工項施作情形,議員一致認為工地狀態比過去好很多,市府與遠雄態度也轉趨溫和,盼後續加快時程。負責建造施工的大林組工務所長今井昌彥說明,大巨蛋屋頂、3樓以上帷幕牆是允許施工範圍,屋頂除鏽進度約7成,還要塗裝油漆,加上隔音、隔熱效果,裝上鈦板才能完成,預計11月能封起蛋頂,至於整體工區防災維護工項,預計明年8月完工。

除鏽花4億 不知誰埋單議員厲耿桂芳質疑,大巨蛋原有百萬處構件鏽蝕,除鏽後建材的使用年限是否縮短?今井昌彥強調,由於鏽蝕在C級程度時就處理,沒有到D級損壞母材厚度,因此除鏽後不影響原建材的使用年限。

不過,這次光是除鏽作業就花費4億元,議員王威中詢問,這筆費用誰埋單?對此遠雄表示,停工造成的直接和間接損害,都有準備相關資料,意即不排除日後跟市府求償;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則說,針對停工訴訟的判決,雙方會依程序提起上訴,市府認為停工有理,現在談賠償言之過早。

若核准復工 工期18個月另外,後續都審、環評審議,攸關遠雄能否完成建照變更,遠雄企業團副總楊舜欽說,遠雄已在9月19日掛件都審會,若後續審議順利,經核准復工,還要18個月工期。張剛維表示,市府將在10月17日召開都審幹事會,收斂相關議題後,進入委員會實質審查,由於該案眾所矚目,會盡量縮短行政程序流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