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大巨蛋案 柯文哲:目標是選前解決

#柯文哲 #大巨蛋 #遠雄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即將屆滿3年,未來將何去何從備受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針對大巨蛋案進行專案報告時,大嘆「當家的要講實話」,可以解約拆蛋,自己早就做了。依目前法令,解約就是爛在那裡。

柯文哲還說,目標是選舉前解決大巨蛋,不過自己不會押時間,因為押時間會讓對手有機可乘。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大巨蛋的地面層是在地下七公尺,因此現在就是差主場地的防火工程設計還未解決,要怎麼設計、怎麼疏散逃生,會再和遠雄討論

柯強調,北市府的立場並未改變,就是堅持公安、依法行政、依約辦理,市府不會刁難大巨蛋案,也不會放水,審查一定是公開透明,必要時也可找中央幫忙,讓大巨蛋逃生問題做得更安全。

松菸護樹團體昨一早就到議會門口抗議,痛批大巨蛋歹戲拖棚,遠雄日前都審竟撤案不給審查,擺明吃定柯市府是軟腳蝦,質疑姚文智都已簽署、空白的大巨蛋解約承諾書,柯到底敢不敢簽名。

藍綠議員更是齊轟北市府擺爛,要求市府盡速解決。議員林世宗痛批,不放水、不刁難、不拆蛋,加起來,等於沒有原則。

柯文哲說,大巨蛋的停車場是在地下4、5樓,也有大客車停車場,不過台建中心認為停車場不應在地下室,通常還是要在地面層上下車,再停到地下室,所以地下停車空間如今新增了6座安全梯,並由原本的一個整區防火區劃,區分為14個防火區劃。這樣子一棟樓冒煙,也不會導致5棟樓全部都冒煙。

不過柯也說,大巨蛋不同於小巨蛋、和平籃球館,因它的主場地不是在地面層,而是在地下7公尺,所以逃生比較困難,依法須留設樓梯,並設置1小時以上防火時效的防火區劃,這點會再和遠雄討論。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未來大巨蛋最終選項是否包括成為爛尾樓,遠雄巨蛋公司身為開發商絕對不樂見,但本於契約及法令只要雙方合意的條件下,尊重市府最後裁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