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

沙塵暴+雷雨 印度逾70死百傷

#沙塵暴 #雷雨 #印度 #寰宇

聯合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十三日晚間再度遭到強烈沙塵暴及雷雨侵襲,至少造成七十人喪生,一百多人受傷。

印度災難管理機構官員十四日表示,時速超過一百公里的強風十三日晚間肆虐北部、東部及南部的若干地區,將樹木連根拔起,還吹倒電塔,破壞住屋。

印度十三日晚間遭沙塵暴和暴風雨侵襲,新德里街頭樹木被狂風吹倒壓壞車輛

法新社報導,北方省災難管理官員古普塔說,強風夾帶冰雹及雷雨,導致住屋牆壁倒塌,樹木和電塔也被吹倒,在當地造成四十人喪生。北方省是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在強風侵襲下,另有八十人受傷,近四十間房舍被夷為平地。

此外,西孟加拉省遭雷雨肆虐,十四人不幸喪生。南部安德拉省發生密集雷擊,有十二人被閃電擊中喪命。

國家災難管理局表示,首都新德里十三日晚間也遭風暴侵襲,至少兩人喪命。新德里甘地機場因強風一度關閉超過兩小時,七十多班飛機被迫轉降他處。

每年五月,印度都會遭到類似的沙塵暴和暴風雨襲擊,但法新社指出,今年情況似乎特別嚴重。五月二日印度北方的沙塵暴和暴風雨,造成至少一百卅四人喪生,隨後印度各地不時傳出造成傷亡的大雷雨、沙塵暴等極端氣候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