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8

大彎北商業宅暫緩裁罰?柯文哲:不可能

#大彎北 #商業宅 #柯文哲 #都市計畫法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彎北段1千戶「商業宅」,北市府決定開罰,引起居民不滿,昨天前往市議會抗議。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時強調,不可能暫緩開罰,至於繳納回饋金的解套機制,將會儘速研議。

大彎北段商業宅因違反「都市計畫法」,使用分區為商業區,卻作為住宅使用,爭議多年。北市府決定祭鐵腕開罰,住戶昨天集結在議會大門抗議。

遭台北市政府開罰的「大彎北段」住戶昨天在議會前舉布條抗議

柯文哲強調,不是市政府找人民麻煩,而是監察院糾正北市府消極放任,顯有違失,發文要求處理,總不能還擺爛不處理,不過北市府也願意聽聽議會意見。

根據北市府統計,大彎北總計1678戶,經改善只剩下1089戶,已有500多戶從住宅使用改為非住宅使用。

市議員陳義洲批評,內科原屬於工業區,北市府陸續放寬商業行為,讓內科蓬勃發展,導致大彎北出現商業住宅,北市府欠一個公道。

市議員顏若芳認為應該暫緩開罰,柯文哲回應「不可能」,他說,政府不是完全沒錯,都發局沒依照都市計畫對實際狀況裁處,建管處對二次施工沒有認真查察,稅捐處為何允許商業區辦理自用的住宅稅,才造成今天局面,但居民也有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