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大彎北商業宅就地合法公平嗎?柯文哲:大家撈到好處

#政策 #地方 #大彎北 #柯文哲 #商業宅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大彎北商業宅爭議多年,北市府提出繳回饋金就地合法方案,大彎北段全區皆允許住商混合,昨天在北市都委會修正通過全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處理」態度迥異,外界認為柯文哲是在選前清理戰場。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媒體問說商業宅就地合法公平嗎?柯文哲說,當然不公平啊,但是這樣,大家是撈到好處。

柯文哲說,這不是選舉前啦,其實這案子已經拖2年了,大彎北段已經是十幾年才累積成這樣,柯說,他剛上任的時候,很喜歡罵東罵西,現在越來越不罵,「你罵那個有什麼用?」,還是存在,應該這樣講,財團早就賺了錢落跑了,那些住戶,坦白講我也查過,單一且自住的才16%,也就是說,那些被特赦、大赦的,也不是窮人啦,不要裝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市府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說,超過2000戶以上,違反土地使用管制分區,要讓他永遠非法,弄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大灣北段解決了,下一個要解決的是內湖五期,還有476戶,年底前還有條通,違反土地使用分區也要解決,在來是社子島,要很誠實面對事實,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

就地合法是否又開了另一扇門?所以這是不對的,但有時候看那幾千戶,到底要怎麼處理?也是要去反省,怎麼讓台灣走到今天這個局面,所以台灣從來就不是法治的國家,但過去造成的就算了,還是善後,但是從今天開始,不可以再這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要建立法治的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