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7

兩次強震 衛星圖現地殼破裂

#新奇 #寰宇 #南加州地震 #地震 #地殼破裂

世界日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位於加州理工學院的太空總署(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發布一幅看來像「萬花筒」的人造衛星地圖,顯示南加州上周兩次強烈地震造成震央區地殼破裂與移位。

聖伯納汀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與寇恩縣(Kern County)交界處7月4日發生規模6.4強震,7月5日又發生規模7.1大地震。噴射推進實驗室人造衛星影像分析小組根據7月8日人造衛星資料,與4月8日人造衛星資料對比,製出這幅令人「眼花」的地圖。

太空總署「萬花筒」衛星地圖顯示地震造成地殼移位。圖/世界日報提供

小組專家費汀(Eric Fielding)解釋說,肉眼無法看清地震造成的地殼破裂與移位,但他們有發展25年的科技可以顯示出來。這幅地圖每一種奇幻扭曲顏色,代表地殼移位4.8吋。如果是直線,代表地殼只有原地裂開。

費汀說,地震之後他們希望查出是什麼斷層移動,移動多遠。人造衛星影像可幫助他們找到斷層位置,斷層滑動長度,以及什麼斷層移動最遠。有了這些資料,他們更可推斷未來地震可能地點。

費汀說,1992年蘭德斯大地震(Landers Earthquake)發生後一個月,他們才拿到這種人造衛星影像。但人造衛星技術2016年後突飛猛進,現在只要三、四天即何收到。

費汀表示,日本太空總署(JAXA)為這次製圖提供資料。噴射推進實驗室正在打造自己的雷達人造衛星,計畫三年內發射,屆時將可每12天為整個地球製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