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大彎北段「商業宅」裁罰 回饋金機制成焦點

#地方 #大彎北 #商業宅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開罰大彎北段「商業宅」,引發當地民代、住戶反彈,都發局昨赴市議會專案報告時表示,大彎北改善率約35%,裁罰、研擬回饋金就地合法機制正同步進行。

北市府去年透過稅籍資料,認定中山區大彎北段有1678戶「商業宅」,即在商業區作住宅使用,違法都市計畫法,已有589件改善,改善率約35%。其中,約300件改課商業用稅,200多件改為空屋稅。

遭台北市政府開罰的「大彎北段」住戶日前在議會前舉布條抗議。 記者侯永全/攝影遭台北市政府開罰的「大彎北段」住戶昨天在議會前舉布條抗議。 記者侯永全/攝影

昨天議會工務委員會上,不少議員關心繳交回饋金的就地合法機制,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居民對開發面積、同意比率及回饋金都有表達意見,但最後機制內容,須到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

親民黨籍議員林國成表示,大彎北段屬於歷史共業,北市府應在情理上找平衡點;國民黨籍議員陳義洲不滿報告內容,當場向林洲民撂話,若市長柯文哲繼續任用他當局長,年底就準備要落選。

都發局規畫,只要所有權人100%同意,並繳交回饋金,就能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維持住宅使用。但當地居民認為門檻過高,就地合法機率渺茫。

都發局表示,今年開始12行政區通盤檢討,包含大彎北段的中山區,預計年底上網公展,回饋金繳納機制就會出爐,另外5月17日將舉行座談會,討論大灣北段商業宅等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