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0

宜蘭員山「螃蟹冒泡」 湧泉清涼一夏

#地方 #居家 #螃蟹冒泡 #地下水 #戲水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地下水豐沛,長年不缺水,員山鄉更擁有不少天然湖泊、河流與泉水,民眾夏天戲水不必去人擠人,位於台九甲線旁的「螃蟹冒泡」,天然湧泉透清涼,水位高度90公分到100公分,是老少皆宜的戲水祕境。

員山鄉湖北村的螃蟹冒泡,水池裡並非真的有螃蟹,而是當地屬於沙地,湧泉從沙底細縫冒出時,會產生許多小泡泡,細沙同時也因湧泉緩慢飄忽後再沉澱,看起來猶如螃蟹藏在沙地裡吐泡泡而得名,早年被當地居民當成飲用水及洗滌之用,至今附近還有一池水,偶爾會看到婦人池畔洗衣情景。

宜蘭縣員山鄉的螃蟹冒泡屬於天然湧泉池,水質清澈,夏天游泳戲水很涼爽。記者戴永華/攝影

螃蟹冒泡的水質清澈,水溫約10幾到20度,非常清涼,清晨或傍晚戲水會感覺有點冷,最好先動動肢體,適應水溫。員山鄉公所表示,螃蟹冒泡占地約一公頃多,有二座大池可讓民眾游泳戲水,水位高度90到100公分,相對安全;另有一座小生態池,內有魚蝦,不過公所提醒,不要入池破壞生態。

近年來在鄉公所整建下,螃蟹冒泡有涼亭與廁所,池邊有落羽松,秋冬之際由綠轉紅別有一番美景。螃蟹冒泡位於前往雙連埤與福山植物園的台九甲省道路旁,民眾可規畫順遊。鄉公所建議,由於池水不深,民眾千萬不要跳水,離開前也請記得把垃圾帶走。

如何去?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大湖路18之10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