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位置「不上不下」 彰縣芬園3村供水難

#地方 #居家 #自來水 #地下水 #水費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位在八卦山上的3村有自來水,山下有豐沛地下水,「不上不下」的楓坑、進芬及芬園3村約110戶,鑿不到地下水,自來水管線又接不過來,面臨供水困境,水公司計畫從山上餘水先行供給其中的30戶使用。

楓坑、進芬及芬園3村約110戶面臨供水困境。 本報資料照片楓坑、進芬及芬園3村約110戶面臨供水困境。 本報資料照片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曾良琳說,3村地勢較高,鑿地下水不易,部分有簡易自來水,水質也不理想,必須進一步尋求自來源。立委黃秀芳、縣府及水公司均積極協調,但因涵管埋設、蓄水池用地無法克服,還是要靠南崗淨水場餘水解決。

曾良琳說,餘水只能供應臨139線約30住戶,須先提出用戶名冊,並由鄉公所出具接水證明,水公司提交水利署評比,依需求用戶數及管線長度,獲得通過機會很大。

曾良琳表示,長期要改善芬園鄉的自來水供應,除了鄉民意願與支持,114年完成的鳥嘴潭人工湖計畫,可讓芬園鄉水源不足問題迎刃而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