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1

重陽敬老金 桃園將發出4.8億元

#政策 #理財 #老人津貼 #高齡化 #銀髮族

記者張裕珍、范榮達/桃園、苗栗報導

桃園市福利好,老人照顧津貼也不少,重陽敬老金,65歲到98歲有2千元,99歲以上則有2萬元可領,津貼是全台最高,今年符合資格長者共23萬餘人,要發出4億8千多萬元。

苗栗市公所今年重陽敬老加碼贈禮金,花費近千萬元,4千多名長者受惠。 圖/苗栗市公所提供苗栗市公所今年重陽敬老加碼贈禮金,花費近千萬元,4千多名長者受惠。 圖/苗栗市公所提供

苗栗市公所今年的重陽禮金「加碼」,將發出近千萬元。其中15位百歲人瑞可領到全縣最高的1萬元,市長邱炳坤希望拋磚引玉,喚起政府面對人口老化問題,提早因應並重視老人福利。

另外,苗栗縣政府將慰訪86位百歲人瑞,致贈敬老禮金3600元、賀壽禮盒,並轉贈衛生福利部金鎖片及敬老狀,全縣2萬406名80歲以上老人將贈送敬老禮品,474對鑽石婚慶夫妻致贈3200元禮金。

桃園市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指出,桃園滿99歲長者有375人,百歲人瑞有217人,由於民間習俗逢9不作壽,所以從滿99歲起,每年都可領2萬元敬老金,滿百歲之後另有2錢金戒指,中央則致贈滿百歲的敬老狀,滿百以後也有3錢金鎖片,會一併配合慰訪當面發放。

老人福利科長趙樹堂說,敬老金已陸續撥款至各區公所,預計重陽節前5天,長者就能收到市府敬老的心意。

重陽節到來,桃園市府推出為期2個月的「桃園樂活重陽季」,有12項特色活動,包含原住民族長者歌唱大賽、趣味競賽運動會、用藥安全講座與競賽、健康烹飪比賽、健走活動與滑手機等,邀長輩同樂。

市長鄭文燦說,重陽節不該只有表揚敬老與長青楷模,桃園以兩個月時間擴大慶祝,希望長輩都能走出戶外參與社交互動,系列活動可上網搜尋「桃園樂活重陽季」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