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8

銀髮商機 2025年產值達3.6兆元

#銀髮族 #高齡化 #新南向政策 #理財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醫療展」和「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今天起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由於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衍生出龐大的長照商機,銀髮與長照相關展覽近年來在醫療展比率逐年提高,今年主辦單位還特別設置體驗屋,屋內設置各種輔具、設備,讓參觀者感受實際的使用狀況。

銀髮商機到2025年產值將達3.6兆元(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化社會,長照2.0今年實施,擴增照護範疇,政府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提供近便性的照護服務,銀髮產業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所需,商機越來越大,據工研院IEK估計,國內銀髮市場規模2025年將達新台幣3兆5937億元。

為協助失能者生活圈內建構醫療、預防、生活支援等一體化照護體系,我國多家醫療器材大廠包括:台灣舒潔、榕懋實業、茂勝醫療儀器、衡奕精密、喬福及長陽,都展示最新醫療設備、醫用耗材及輔具等。

為了讓參觀者深入認識居家輔具,現場特別設置了一座體驗屋,規劃包含客廳、餐廳、浴室、臥房等不同生活空間,透過情境模擬、現場體驗與專人解說,讓參觀者清楚了解自身輔具需求,並感受實際使用狀況;現場也有輪椅租借,讓參觀者了解不同輪椅的操控特性。

為了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本次醫療展邀請新加坡醫療業者來台籌組國家館,希望進一步促成我國與新加坡業者交流合作,為醫療和照護產業爭取更多新南向的發展機會。

主辦單位預估,本次展覽可吸引7萬人次參觀,其中包含多組來自日本、韓國、美國、英國、中國大陸、新加坡、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買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