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地下水消失 軟體園區是禍首?

#地方 #台中 #大里 #地下水 #台中軟體園區施工 #自來水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東湖里泉水巷一帶,原本擁有豐沛的地下水源,日前地下水卻突然消失,使得住戶無水可用,控訴是台中軟體園區施工、超抽地下水惹的禍,市議員張芬郁接獲陳情,強調將協助居民居民裝設自來水,解決缺水困擾。

「泉水巷竟然沒有地下水!」當地居民氣憤表示,「泉水巷」這個名字絕非叫假的,以往有口泉水井,井水源源不絕,街坊鄰居都在這處水源地洗衣服,是重要集會場所,現在竟然變成無水可用,已成笑談。東湖里長賴樹清說,以往向下挖掘約1丈深就會有地下水可用,最近水位確實下降許多。

居民則認為,台中軟體園區進駐後大興土木,周邊更陸續興建多棟超高大樓,新建大樓還挖掘深數10公尺的地下室,因為超抽地下水才導致水位下降、地下水源消失。

張芬郁指出,地下水消失,是因一位林姓住戶警覺家中水井抽取不到地下水,嚴重影響生活才被發現,經徵詢各方意見後,也積極協助他們申辦自來水,卻因該處建物老舊、缺乏水電相關佐證資料,期間遭遇不少困難,後另尋他途才獲解決,目前多數住戶已改用自來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