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

台3線紫色浪漫 妙學北海道

#台3線 #經濟型觀光產業 #邱鏡淳 #日本北海道 #寰宇 #交通

記者陳育賢/日本隨行採訪

為打造浪漫台3線,尋找經濟型觀光產業未來,新竹縣長邱鏡淳25日率縣府團隊參訪位在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地區、每年花季可帶來100萬人次觀光客的薰衣草觀光景點「富田農場」,期許雙方搭建交流的橋梁,增添台3線與內灣1線9驛台灣漫畫夢工場特色風光。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率縣府團隊參訪已有半世紀歷史,執著於打造紫色薰衣草花田,並以此改造了日本北海道風情的富田農場,對於「富田」的創辦人富田忠雄當年由化妝品原料轉型為產業文化的歷程,讚佩其眼界與毅力。

邱鏡淳說,富田乘風破浪「堅持做對」的理念,他由衷佩服,這個以薰衣草打造的童話般的夢幻花園,每年創造了每季百萬觀光人潮的盛況,他期許雙方能夠搭建交流的橋梁,讓竹縣注入全新的浪漫原素。

富田農場導覽員原田健一指出,富田忠雄先生在1958年,即在富田農場裡種植薰衣草,過去一度在國際產品價格競爭下,提供化妝品業的薰衣草精油不被看好,其他的薰衣草農場全軍覆沒,但在富田的堅持及執著之下克服許多難題,讓紫色夢幻在北國落地生根,也逐漸把薰衣草香廣泛運用於生活各方面,形成北海道的薰衣草文化。

邱鏡淳指出,新竹縣尖石山區也有薰衣草田的種植,未來希望了解農民栽種意願,以延伸浪漫台3線、台3線地景藝術、內灣1線9驛台灣漫畫夢工場等鮮活風采,期盼兩地的薰衣草文化由此跨出交流的第一步,相互觀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