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148

買房別劈頭問價錢 用1招便宜買好房

#租售 #買房 #房仲 #店長 #殺價 #議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想買房,價格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考量,但是專家告訴你,如果買房劈頭就問價格,恐怕無法買到最划算的價錢,不如跟房仲、店長打好關係,才是便宜買好房的必殺技。

小資夫妻買房,跟房仲打好關係是關鍵。(圖片來源/Dreamstime)圖片來源:Dreamstime

「好的房仲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房仲帶你住套房!」小資女J小姐表示,自己與男友論及婚嫁,在台南成大附近買10年內的中古屋,屋主是台北人,原本單價一坪將近20萬,卻因為厲害的房仲小姐向台北屋主動之以情說「給年輕夫妻一個機會」,竟然說服台北屋主,以「佛心價」一坪12萬元的價格賣給年輕夫妻。J小姐表示,就是因為這位熱心、口才又好的房仲,才圓了小倆口買10年內房子的成家夢。
 
因此,跟房仲保持良好的關係,的確是「便宜買好房」的重要手段之一。反之,若是向房仲劈頭問價格,恐怕是不智之舉。《學校老師沒有教的賺錢秘密2》作者林茂盛在《蘋果掀房事》節目中透露,想找到相對便宜的物件,他不會把房仲當成是介紹房子的業務,而是「會把他當成我的好朋友,只是他剛好做仲介」。
 
所以在跟房仲業者「第一次接觸」時,林茂盛不會只問房子、房價、屋主情況如何,而是會跟他聊「最近小孩怎麼樣、功課好嗎?」把房仲當成是家人、朋友,平時就時常找仲介「搏感情」,約在咖啡廳純粹閒聊、話家常,「當房仲把我當成朋友,就不會把我當成一般客人」。
 
另外,也有資深房東在beat論壇上表示,看房時也可以多找店長聊天,主動跟店長認識、打好關係,除了可以獲得更多資訊之外,買賣中發生任何問題,如果經紀人或業務處理不好,可以尋求店長協助。平時透過換名片、常打招呼,「見面三分情」,未來遇到的任何問題,相信都會有更妥善的處理跟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