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596

買房≠人生勝利組 專家:扛住房貸才是真關鍵

#租售 #買房 #房市 #魯蛇 #房貸 #自備款 #頭期款 #房租 #自住 #房屋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這些年,追著房價跑、買不起房子的人常被稱為魯蛇!但買了房子的人真的就是「人生勝利組」嗎?專家認為,若無審慎考量自身的財務規畫、只是因一時衝動而買房,房貸壓力不僅易擠壓生活品質,若持續繳不出來,最後可能得認賠殺出、落得一場空。
 
買房就等於人生勝利組嗎?專家提醒是否扛得住房貸壓力才是決定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買房就等於人生勝利組嗎?專家提醒是否扛得住房貸壓力才是決定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若不是個愛花錢敗家的人,工作了好幾年、30歲出頭的你,應該已經有了一些積蓄,若同時要結婚、成家立業,勢必得將購置房屋當作選項!
 
只是,買房不能光憑衝動,畢竟房子與生活息息相關,都必須倚賴高度現金流才能完成。而理財專家林書廷在CMoney上撰文提醒,想買房自住的人,最好先評估三大關鍵後,再決定是否要買房會比較恰當!
 
1. 自備款是否已達喜愛區域均標三成水準:每個人選擇購屋的區域地點都有不同的鍾愛之處,無論你想買哪裡的房子,記得先上網搜尋、對該區域的房價做功課,若想在新北市買千萬元左右的房子,自備款最少得要有300萬以上,才可減輕房貸壓力,同時,最好也要留些現金在身邊,以防不時之需。
 
2. 給房東的租金不如自己賺:常有人認為每個月付房租,只是在幫房東養房子,到頭來房子還是別人的,但若你的房租租金,比起含有本金與利息的房貸要來的少很多,暫時先以租代買,多存些錢當自備款吧!
 
3. 房地產只漲不跌:過去的數據告訴我們,台灣的房市只會漲、不會跌,但日本的房市卻並非如此,未來台灣的房市走勢如何,是否會遭到房屋稅等黑天鵝夾擊,沒人能真正預測。
 
要不要買房,還是必須得以自身財務能不能負擔為準!而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曾表示,買房預算、何時買房,都得依自身判斷而定,尤其是口袋不夠深的人,千萬別為了買房,賭上全部身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