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68

租套房20年超划算? 專家:養房東不如自己買房

#租售 #房市 #房租 #套房 #房貸 #買房 #房屋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每月租金只有4千元、套房好住又便宜,何必花錢買房子,為自己徒增金錢壓力?尤其是在房屋稅將調漲的現今,有越來越多人認為買房壓力越來越沉重,乾脆多租幾年房子再說!但專家卻指出,租房租的越久,就等於養房東養得越久,「為何不靠自己努力打拚,買房養自己呢」?
 
租房比買房划算?專家認為與其養房東一輩子,不如自己買間房才實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房或買房爭議難解,買不起房子的人認為租房好、但也有人願意在自己能力內買房!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自己與老婆目前在嘉義租套房,空間雖只有8坪、但月租金只有4千元,2個人居住起來剛剛好。
 
原Po同時表示,雖然嘉義房價不貴,但套房租金更是低廉!「在無房貸壓力下,租屋20年後,可存下大筆存款買新屋,若是現在買房背了20年房貸,20年後新屋也變成中古屋了!」認為租屋壓力比買房小很多,至少不用擔心扣掉房貸後、生活該怎麼過!
 
但多數網友認為原Po的立論並不成立,回應表示「現在買房,雖然房子在20年後變中古屋、但你也省了20年房租!」也有網友認為,「要是我女兒嫁給20年都只想租套房的老公,我一定會暈倒!」另外,網友m0m0m0x則表示,「租比買划算是短視近利的想法」!等原Po有了小孩之後,勢必得住更大的空間,到時的房租可就不會這麼便宜了。
 
租房一輩子,真的比較聰明嗎?房市實例均顯示,許多怕麻煩的房東為了自保,不願將房子租給銀髮族,若不趁年輕時買房子,年老時可能面臨住居危機!
 
另外,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Yahoo!房地產中撰文表示,若經濟能力可以負擔,建議仍以買房自住為佳,畢竟這個窩可以陪你一輩子!反觀租屋者,不管租金繳多久,「房子都不是你的、而是房東的」,不如拚間自己的房子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