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915

網友4點悲憤痛批 房屋稅「會要了窮人的命!」

#租售 #房屋稅 #地價稅 #喜迎漲價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屋稅、地價稅的調漲對房市來說到底是正義,還是一步「死棋」?有網友悲憤地表示,房屋稅的調漲及回溯,會讓窮人活不下去、只會帶來衰敗與死亡,甚至認為台灣房市「喜迎漲價」將成真,因此悲憤發文,反對這種「飲血割肉」的政策。
 
網友悲憤發文,認為房屋稅調漲將讓房市走向衰敗。(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parkinque在PTT上「悲憤」發文,說「看到版上這麼多人支持房屋稅、地價稅,我嚇壞了!」認為這些稅是從所有人身上「割肉飲血」的稅制,沒想到「居然說政府肉割的不夠多、血抽得不夠乾,要再殘酷一點」parkinque進一步指出,房屋稅暴漲又回溯,將導致4種現象:
 
首先,一個月多一千元的租金,會要了窮人的命,因為房屋稅墊高房屋持有成本,100%會轉嫁到窮人身上,若出租價格低於房屋稅,房東甚至會選擇不出租或拋棄房子。
 
第二,台灣的都市與鄉鎮將會兩極化,鄉鎮財政破產的地區,將變成鬼城,因為鄉下民眾要課房屋稅又無工作機會,只會加速鄉下人口流失,變成死城。
 
第三,房屋稅調漲讓都更在都市「完全死亡」。因為新屋房屋稅是舊屋的幾十倍,都更之後舊居民將繳不起房屋稅,他們將被迫離開家園,所以老屋居民「會用生命反都更」。
 
最後,房產稅的暴增,將大幅抑制消費,原本人民看電影、吃小吃、住民宿的消費,全都變成稅金,進了財團、公務員的口袋,造成貧富差距的擴大。基於以上後果,parkinque悲憤地說,「漲房屋稅根本不會有什麼居住正義,只會帶來衰敗、死亡跟腐敗」,強調台灣房市「喜迎漲價」將成真。
 
但是,也有網友反駁,表示漲房產稅絕對會讓投資客持有意願下降,因為他們知道要完全轉嫁稅金給租客、或找下個人接手是不可能的,因此一定會讓房價下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依照目前政府的心態,「恨不得把房地產弄死」,認為房地產市場大概要苦很久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