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6

6%理論還未出現 林伯翰:北捷頭尾漲相佳

#商圈 #租售 #地價稅 #房屋稅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新光集團三大創辦人之一林登山的長孫、新光國際開發董事長林伯翰指出,不動產市場有個6%理論,房貸利率沒升到6%以前,房價不會明顯掉下來。估計未來一年國內整體房市量縮價平,台北捷運各路線頭尾兩端與交叉點地區仍具上漲動能。

林伯翰指出,同樣持有房子20年再賣出,英國的租金與資本利得占整體獲利貢獻為六比四,台灣則是二比八,顯示目前的稅率結構,讓大家還是把錢從銀行搬到不動產市場,不容易壓抑房價。

林伯翰進一步說,當房貸利率2%時,借出的本金可撐上50年,房貸利率升至6%,本金16.7年就沒了,因而有6%才會明顯影響房價的理論,然而央行不可能把利率升至6%,如此房市沒垮其他行業會先垮。

因此他認為,不必擔心升息衝擊房價,反倒應該擔心持有成本可能攀升。例如,房屋稅與地價稅未來若按市價課稅(又稱「實價課稅」),台北市的豪宅住戶會因付不起給政府的稅收而搬出,變成買得起、住不起。

他預估,未來一年國內房市可能價平量縮,好壞地區成交量約減少4%~20%不等。桃園縣青埔區、新北市新莊副都心等實質需求不多的地方,房價會下修,台南市、高雄市因資金南下牧馬反而會變好。

林伯翰建議投資人,想布局可朝兩方向思考:

一、市中心優等區塊,例如,英國海德公園、日本東京三區 (港區、市田谷區、澀谷區)、台北市的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或中山區。

二、捷運交通路線頭尾兩端,例如,南港展覽館、蘆洲、輔大、永寧,北門,以及交通運輸網節點 (交叉點),未來翻身速度最快、漲幅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