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22

房屋、地價稅暴走 重創首購族

#政策 #租售 #房屋稅 #地價稅 #首購族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全台12縣市地價稅和房屋稅等持有稅都將上漲,不動產業者昨天向政府喊話,政府走入居住正義和稅改的死胡同,房市已經低迷又陷入黑暗期,衝擊的只是現在88%有屋者,還會影響未來12%要買房的年輕人,請政府先讓民眾休養生息,不要拚過頭,俟5、6年後經濟復甦再來增稅。

林正雄(左)與李嘉嬴昨天向政府喊話,暫緩「加稅」政策,不要將居住正義推向死胡同。(圖/盧金足攝)

來自全台的不動產業者,昨天在台中市舉行「振興台灣經濟不動產持有稅論壇」,建議各縣市政府對於不動產持有稅,應和緩逐步實施稅改,切勿短期內暴增式調漲房屋稅,不動產稅制連續重大變革。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今年從1月房地合一稅實施後,緊接著今年11月地價稅調漲,明年5月房屋稅調漲,接續性增稅嚴重衝擊不動產市場,使房市瀕臨停滯狀態,對於民眾安身立命的自用住宅房地持有稅,宜採輕稅原則。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李嘉嬴說,過去30年,各縣市政府未讓房屋標準單價隨市價調整而不作為,現在卻成各地方政府增加稅收來源的最佳管道,猛烈調升最高達2.6倍,欠缺對不動產稅制的全面考量,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地方政府競相急躁搶稅,造成怨聲載道。

林正雄憂心房市交易大幅縮水,另一波全面性加稅風暴正逐漸發酵中,建議中央出來整合,不應由地方政府自訂地方稅的亂象,也要終止打房概念,打過頭反而影響台灣的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