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6

房租佛心來著 神明說NG她無奈…

#租售 #租屋 #神明 #套房 #房租 #乾濕分離 #電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在外地求學、工作的人,租房子時無非都想找價廉物美的好房子入住!有網友在工作地點附近找到了租屋處之後,住在老家的媽媽要求她先告知租房地址、好詢問家中的神明是否答應,但因擲不到聖筊,媽媽要求她「不要租那間房子」,讓找房子找到累翻的原Po直呼無奈!
 
物美價廉的房子,向來是小資族喜歡的租屋選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一度電收費5元、與房東同住等缺點,是租屋族最怕遇到的事情!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從念大學開始離開家鄉,已習慣多年一個人居住,最近找到新工作,於是在新工作地點附近找尋租屋處。
 
原PO的工作地點位於三重與新莊的交界處,因此卯起來在捷運頭前庄站附近找房子,最後找到一間使用坪數約6坪至8坪、廁所有乾濕分離的套房,雖然距離捷運站走路要約10至15分鐘,又位於4樓,但房東不僅答應採取台電計費方式、還因她社會新鮮人的身分,主動調降房租300元,讓原Po覺得「超感心」!
 
只是將找到房子的消息告訴媽媽之後,媽媽隨即請示家中神明,但卻因擲筊擲不到聖筊,要求原po不要租該房子,讓找房已感到心力交瘁的原Po表示超級無奈!網友也質疑,是不是房子曾經出過事、租金才會這麼便宜?
 
其實,小資族在外租屋,不需對於4樓有過多的迷信!若擔心住到凶宅,可向附近的鄰居、或當地警察局詢問是否曾經發生過事故。而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則建議,簽約前可查詢「凶宅網」,或在與房東簽約時,以白紙黑字在契約中寫下若入租後發現是凶宅,房東須返還租金押金或其他補救辦法,除可避免爭議,也可防止自己可能錯失便宜好屋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