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83

當住宅自有率越來越低…年輕世代正「付出慘痛代價」

#租售 #租金 #房出 #千禧世代 #嬰兒潮世代 #寰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房難,在都會區買房更難!房仲業者統計六都上半年家戶購屋比,桃園2.4%為六都之冠,首都台北市竟難保1%。都會區發展度高,有建設、工作機會等利多匯集各方人馬,住的代價自然不小,不僅台灣如此,一份調查顯示,近來脫歐的英國,不僅買房越來越困難,連租屋族要付出租金都不簡單!

英國住宅自有率低,而年輕世代正飽嚐房租越來越高的苦果 (網友YR攝影)英國住宅自有率低,而年輕世代正飽嚐房租越來越高的苦果 (網友YR攝影)

聯合報報導,英國智庫解決方案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發表一項報告指出,英國千禧世代年滿30歲前,要支出的房租金額比嬰兒潮世代多了4.4萬英鎊,折合台幣192萬元。

這也點出在房屋自有率低的英國,與日俱增的租屋壓力,與買房困難度。該基金會資深政策分析師葛丁娜指出:「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正為數十年來住宅自有率下降而付出慘痛代價」。而當年輕人的房租占收入比越來約高,存到頭期款也越來越困難。

在都會區買房的困難度,中外皆然,在首都尤其如此。日前房仲統計房仲統計六都家戶購屋比,台北市為0.9%,六都中墊底,意即100戶中購屋的僅0.9戶,不到1戶,而這樣的新低紀錄,專家將關鍵指向「房價」,房價下修的程度仍不符買方期待,寧可繼續等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