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

陸千禧世代 七成有房產

#寰宇 #大陸 #千禧世代 #買房 #大陸房市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大陸房價漲勢不休,但滙豐銀行的調查卻顯示,大陸「80後」和「90後」(大約是20歲至40歲)名下有房產者已達七成,比率高居全球之冠。

陸千禧世代,七成有房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滙豐銀行對全球九個國家約9,000名「千禧一代」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陸的千禧一代(即「80後」和「90後」)有房比率最高,達70%。

其餘國家排名如下,墨西哥46%、法國41%、美國及馬來西亞均為35%、加拿大34%、英國31%、澳洲28%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6%。

調查還發現,所有無房青年中,有83%表示未來五年內要買房,其中墨西哥和馬來西亞年輕人購房欲望最大,94%無房者要買房,緊接著是大陸無房青年,達91%。

據估計,到2020年,大陸男性將比女性多出3,000萬人。大陸家長普遍認為,兒子有房會更容易找對象,因此也會資助買房。大陸也將為結婚所準備的新房稱為「婚房」。

但受到房價高漲,不少年輕人購房時都需父母幫助。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父母會資助住房費用。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50%的千禧一代在購房時會獲得父母資助,在九個調查國家中名列第一,隨後是墨西哥為41%,大陸4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