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起步屋」數量50年新低 苦了千禧世代首購族

#起步屋 #千禧世代 #首購族 #房市 #買房 #多空 #理財 #中古 #租售 #寰宇
世界日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房市中的首購族通常會選擇居住面積比較小、但也比較平價的「起步房」(starter home),這些年輕屋主可藉此逐漸累積財富,但如今房市起步房短缺,恐阻礙部分千禧世代邁向傳統財務里程碑,而且背後原因錯綜複雜。
 
房貸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將起步屋定義為面積小於1400平方呎的房屋;如今起步屋這類初階住房在市場供應不足,數量減至50年低點。
 
相對平價的「起步房」,適合年輕人首次購屋,不過當前十分短缺。示意圖/摘自Pixabay台灣房價高漲,買房的人壓力大之外,對於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小資族而言,租屋也得尋尋覓覓才能找到合適的房子。圖/Pixabay
 
房價高漲,房市競爭僵持不下,這也表示許多地區的平價起步屋供應不足;新冠疫情與隨之而來的經濟衰退,再加上學貸未還,有些人延後組織家庭,這些原因都讓年輕的潛在首購族感到挫折與絕望。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住房中心主任品托(Ed Pinto)表示,這些起步屋根本無法滿足需求,民眾四處搬遷,需求之大,但庫存卻逐漸下滑。
 
根據「全國房地產商協會」(NAR)的統計,截至2020年,首購族平均年齡是33歲,高於十年前平均的30歲。
 
根據城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分析,延後買房對屋主的財務規畫有深遠影響;若一個人在25歲到34歲買房,便可在60初歲累積平均15萬元的住房財富;但若等到35歲至44歲才首次購屋,累積的住房財富平均短少7萬2000元。
 
全國住房營建商協會(NAHB)近期數據顯示,新建設開始以大面積的獨棟屋(single-family home)為主,這種趨勢可能是受到許多人變成在家工作,以及尋找房源的客戶需要更大的空間。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先前報導,除了要與其他買家競爭外,找屋者有時也得和投資客和避險公司搶房源。但隨著夏季售屋季邁入尾聲,部分找屋租可能先迅速找個租屋處,或者乾脆等到房價降溫時再入場。
 
品托預測,許多找屋族可能要等更久才會買到起步屋,他也預期隨著雇主在疫情後擴大在家工作的政策後,未來會有更多人搬到大都會區以外的地方,以尋求更大的生活空間與合理房價。
 
不過對於找屋族而言,找到房屋並不是終點,因為他們接著要開始考慮搬家費用,或者提早與房東解約的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