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84

他點出關鍵不在房價…這城市窘在這3點

#地方 #多空 #港都 #房價 #降價取量 #指標性豪宅 #降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冷清清,全台北到南降價聲此起彼落,破盤搶先機,不僅能製造話題也創造交易量。高雄精華蛋黃區也出現讓人「大吃一驚」的價格,成功換得買氣。不過,在一片降價取量聲中,有專家提出不同一般的見解,認為「高雄房市關鍵不在價格」。

高雄「太普君臨」年初以破壞性價格,成功熱銷 (翻攝GoogleMap)高雄「太普君臨」(翻攝GOOGLE MAP)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房屋市場主委呂金發在聯合報表示,台灣長期重南輕北,高雄20多年來產業結構沒變、升級力道不足,薪資凍結,人口外移嚴重,房市需要有經濟來帶動,高雄長期缺乏企業進駐,吸引外來客也有限,因此他認為高雄房市的最重要關鍵不在房價,而是「招商引資」勢在必行。

高雄房價若與雙北相比,大台北新成屋、預售屋4字頭已是「超級破盤價」,但在高雄已可買進指標性豪宅,大台北民眾對高雄房價莫不覺得「好便宜阿」,只是喊歸喊,多數人仍繼續留在房價貴桑桑的大台北,原因也就在於高雄長久以來的就業、薪資問題,在台北工作多年的高雄人李小姐就說,「高雄房價再便宜,沒工作繳房貸也沒用」,只能繼續當北漂族。

不過,高雄仍傳出「有感降價」的銷售捷報!聯合報報導,高雄上半年買氣王就落在豪宅林立的美術館區,「蛋黃區價格蛋殼化」成效驚人,像是「太普君臨」今年初以每坪21萬的破壞性價格,在區域行情還在26-30萬時,殺出一片天;巨蛋商圈的「M1精品」價位在19.8~22萬/坪。

房市專家觀察,已經「砍到見骨」的高雄房價,下半年若要維持熱銷市況,恐怕得「更重口味」才能再度刺激消費者神經,美術館區已傳出可能出現1字頭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