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5

賣屋難 北北桃、台中銷售天數均破百

#房市 #買房 #租售 #議價 #高雄 #台中 #台北 #新北 #台南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的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全國平均銷售天數升高至99天,議價率略下降至21%。台中以北在銷售天數持續增加,南部議價空間則比北部來的明顯。
 
房仲業最新統計指出,台中以北銷售天數不斷增加。 圖/報系資料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今年以來買氣雖然逐步打開,但仍不如去年,買方期待屋主降價,但在央行降息與政策鬆綁下,似乎效果有限,盤整時間可能會比想像來得長一些。
 
從銷售天數來看,桃園增加14天、達110天最多,而北市、新北、桃園與台中的銷售天數在今年上半年都已經突破百日,徐佳馨分析,由於台中以北房價較高,加上目前不少賣壓區個案釋出,買方等待觀望濃,不願意積極出手,應是銷售天數爆表的重要因素。
 
在議價空間上,除新北、台南與高雄高於全國,其他區域均低於全國平均,徐佳馨分析,南部基期低,容易出現議價空間膨脹的狀態,特別是高雄與台南,若是1、2字頭的房價,很容易出現議價空間擴大,和去年上下半年相比,幅度仍穩定,顯見南部仍穩健。
 
新北上半年達到22.9%,是一年半以來的新高,應和屋主願意降價有關,而北市、桃園與台中在去年上半年寫下議價空間新高後,逐漸回檔,和屋主誠意開價密不可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