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94

鬼月看房、交屋毛毛der 專家:免驚啦!

#租售 #鬼月 #農曆七月 #看房 #交屋 #買房 #搬家 #風水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最近房價跌跌不休,許多民眾都趁此時到處看房,希望可以撿到便宜。不過,再過幾周就是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鬼月」,不免讓人覺得此時看房、交屋心裡「毛毛的」。有專家卻指出,此時正是議價、測磁場的好時機,交屋則盡量避免太陽下山之前交屋,否則將有損財、傷丁的疑慮。

鬼月看房、交屋毛毛的?專家說做好這幾件事就免驚。(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預售屋 凶宅 鬼月看屋(好房資料中心)

鬼月禁忌不少,一般民眾都選擇在鬼月的前後看屋、交屋或搬家。不過,隨著時代不同,許多年輕人百無禁忌,不見得會遵守傳統習俗,鬼月照樣買房。事實上,有房仲業者表示,鬼月看屋客較少,相對這段期間的競爭者也少,正是殺價的好時機。

另外,形象學命理研究教授李丞鏞認為,鬼月若要看屋,進屋前最好先敲門,並要有恭敬的心;如果害怕的話,可以請風水老師陪同看屋。風水專家江伯樂則向YAHOO奇摩地產表示,盡量選在中午時段看屋,而且看屋時可以站在房屋中心,並閉上眼睛,如果感覺頭暈或寒冷,表示磁場不乾淨,有養寵物也可以帶著一起去看屋,尤其是小型犬的感覺特別敏銳,也可以幫忙測磁場。

有民眾詢問,自己有可能在鬼月交屋,不知該不該延後?風水老師池俊朋向蘋果日報指出,在鬼月期間交屋,容易驚擾到好兄弟,日後入住容易損財、傷丁,如果一定要在鬼月交屋,一定要挑選當日吉時,且避免在太陽下山前交屋。

另外,有些人也會選擇在鬼月將家具搬進新屋,住商不動產副總劉明哲向聯合報建議,可以請專家先做一些淨宅儀式,或是先把床立起來,等到鬼月過後再安床,避免有沖煞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