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神山錢進港都 房市添動能

#台積電 #高雄 #港都 #房市 #居家 #地方 #多空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綜合報導
 
台積電等國內外大型產業陸續宣布投資高雄,除了在短期內,將「30年不漲的高雄房市,予以補漲」之外,更對提振高雄房市信心,具有莫大助益,中長期來看,則有助高雄房市的行穩致遠。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表示,高雄房市30年來,沒有太大的漲幅,台積電等國內外大型產業,宣布投資高雄,反應在2021年的高雄房市,就是補漲,房價上揚之後,即使房價走弱,也不會有建商願意賠錢售屋,因此,2021年上漲之後的高雄房價,仍將居高不下。

 

高雄。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高雄。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特別是在各項成本,包括土地、原料、人工等漲勢不歇的情況來看,高房價是可以理解的,他說,如果大樓的營建成本15萬元的話,粗估房屋售價,大概就要30萬元,以此推估,高雄市區每坪低於30萬元的房子難再見,是可以預期的。
 
林聰麟指出,高雄人口數約277萬,如果以這些產業進來之後,帶來2萬的新就業人口,所占的比例大約只有1%,對於高雄人口結構,並沒有太多的改變,但產業進駐高雄的最大效益是提振高雄房市信心,具有引領的效果。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中長期來說,大型產業進駐高雄,除了會引進產業人口,創造更多的居住需求,同時會帶動高雄人均所得的提高,提升購買力,無論是一般消費或是購屋能力,也會刺激高雄商用不動產市場的買盤,可望長期穩定高雄地區的地產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