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台積電插旗、港都翻轉 企業主搶進地標豪宅「遠雄THE ONE」

#地方 #台積電 #港都 #高雄 #居家 #商圈 #豪宅 #房市
聯合報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將於北高雄新設六座晶圓廠,消息一出令高雄市場為之振奮,不僅將帶動產業轉型,也讓港都搖身一變成為智慧科技城市,而不讓北高雄專美於前,另一領航產業轉型之南高雄「亞洲新灣區」由中央引路、地方力推的5G AIoT園區也已有仁寶、CISCO、精誠等13家大廠簽約或簽署進駐意向書,產業進駐將推升居住需求,但灣區內僅有100公頃可興建住宅,土地稀有珍貴,加上三多商圈、百貨龍頭矗立,將助攻房市熱度,傲視高雄豪宅市場。
 
亞洲新灣區中的5G AIoT園區屬於中央「大南方計劃」一部分,計劃主軸為「用聚落帶動發展」、「用交通連結世界」,因此以5GAIoT應用為基礎,在橫跨苓雅、前鎮、鹽埕3大行政區的「亞洲新灣區」內以5年、110億元打造應用場域,成為高雄投資開發新亮點,並和北高雄、台南科學園區串聯,實現南台灣半導體S廊帶,對於港都而言,產業轉型已是現在進行式。
 
「遠雄THE ONE」位於亞洲新灣區,占地超過1400坪。圖/業者提供
「遠雄THE ONE」位於亞洲新灣區,占地超過1400坪。圖/業者提供
 
此外,亞洲新灣區亦由中央投入千億元重大建設,像是已完工的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還有即將完工的總圖二期、港埠旅運中心與推動中的多功能經貿園區等,加上既有的三多商圈,有新光三越、遠東SOGO、夢時代、IKEA及好市多環繞,形成豐富充沛的生活條件,型塑新灣區豪宅聚落。
 
除了產業改頭換面,高雄市政府也在「亞洲新灣區」積極運用交通建設,推動輕軌成圓之目標,像是高雄第一條輕軌路線以及捷運紅線即坐落於灣區內,如今捷運黃線也已通過環評,預計於明年動工,屆時可自區內串聯高捷、台鐵及輕軌,未來市府也規劃在新灣區內設計人行空橋系統,串聯各大地標及交通站區,將擘劃出猶如信義計劃區之國際級商業金融中心。
 
然而600公頃的新灣區,匯聚產業、公共建設及金融商業,但僅有100公頃可興建住宅,其中位於區域正核心的「遠雄THE ONE」占地超過1400坪,不僅是全台唯一與IHG洲際飯店垂直共構豪宅案,更是飯店複合式豪宅第一高樓,坐擁山、海、河及璀璨市景,遠雄房地產行銷副總潘長俊表示,IHG洲際飯店落腳新灣區,並將於今年12月營運,這對於港都而言極具代表性,除凸顯地段價值,也將新灣區推升至國際舞台。
 
豪宅與五星級飯店結合在國際已蔚為趨勢,垂直式的服務可提升豪宅生活質感,此外,遠雄引進全台少見的「英式大管家」服務,搭配「頂級豪宅物業管理」,為客戶提供24小時的尊榮服務,而59~63樓打造為高空私人招待會所,從高空泳池、空中健身房到凌空戶外烤肉區等,讓不少豪宅客眼睛為之一亮。
 
「遠雄THE ONE」在新灣區以傲視群雄的高度讓人無法忽視,吸引不少長年旅居海外的實力派企業主,其產業涵蓋漁業水產、鋼鐵、五金等,潘長俊表示,這些高資產族目光獨到,看準新灣區發展潛力及飯店垂直共構豪宅之獨一無二特性,而該案現階段過戶率已逼近5成,規劃坪數為153坪、183坪,實價揭露最高單價落在45樓、每坪達到54萬元,預估在中央、地方領軍之下,加上台積電等大廠塑造智慧科技城市,以及海空雙港優勢,新灣區增值實力銳不可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