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2

烏日溪南地區 立委爭取補助地下水管線

#地方 #烏日 #自來水 #地下水 #水利署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溪南地區有六里,人口達三萬人,但竟有一萬八千人,沒有自來水,均飲用地下水,健康受影響,因自來水管線不普遍,申請自來水一戶竟要廿八萬元,在立委顏寬恆向水利署爭取下,配合自來水公司烏日管理所,最近投入近二千萬元,增設九條管線,申請自來水一戶降為一萬元,相差28倍。
 
 
立委顏寬恆烏日服務處主任李文祥、烏日區南里里長蔡敏陽2日又為溪南地區自來水問題,和自來水公司烏日管理所主任汪信峰進行討論,據李文祥和蔡敏陽說,烏日區雖有高鐵站、高速公路,但大里溪以南的溪南地區,離市區較遠,有東園、溪壩、螺潭、南里和北里、溪尾等六里。
 
這六里人口有三萬,差乎是烏日一半人口,這廣大地區自來水普及率只有四成,還有六成一萬八千人,是飲用地下水,此地區近年來工廠多,有二千多家,因此地下水難免不受汙染,居民長期飲用地下水,健康受影響,可是自來水管線少,申請自來水一戶要廿八萬元,居民無法負擔。
 
蔡敏陽等各里長向立委顏寬恆陳情,請水利署依無自來水地區補助自來水公司,鋪設管線,如此一來,住戶自負支線費用,不必負擔延伸管線費,申請自來水,一戶只要一萬元,減輕許多。
 
近年水利署補助自來水公司近二千萬元,由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烏日管理所負責延埋自來水管線,據烏日管理所主任汪信峰說,已在烏日溪南地區延長九條自來水管線,才能讓安裝費用降很多,居民則要求繼續努力,讓溪南地區自來水普及率增加,避免飲用地下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