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7

2013台灣團餐大車拼 南投縣勇奪冠

#地方 #日月潭 #和雅谷 #鯉魚潭 #溫泉旅館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之「2013台灣團餐大車拼」活動,南投縣共有13家業者參加(包含日月潭管理處推薦之餐廳),以南投縣主推的茶、竹筍、鳯梨、茭白筍、梅、香菇等6項特色食材,製作10人份為一桌,7菜1主食1湯1甜點(或水果)的團餐,評選結果共有10家餐廳獲選,於全台20個縣市中,南投縣獲獎餐廳數最多,勇奪冠軍。
 
天泉溫泉會館緊臨著鯉魚潭風景區,是獲得網友評鑑為5顆星的溫泉旅館。
 
南投縣10家獲獎餐廳為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妖怪村-青山食堂、和雅谷、立德溪頭飯店、天水蓮大飯店水上餐廳、富達休閒–天泉溫泉會館、森十八休閒農場、日月潭娥姐餐廳、日月潭古早味小吃部、總統府餐廳等,並於12月3日下午兩點,於台北福華飯店宴會廳舉辦的頒獎典禮中接受表揚。
 
其中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溪頭妖怪村-青山食堂、和雅谷、立德溪頭飯店四家都是鹿谷鄉的旅遊線,鹿谷鄉長黃東灝表示讚賞業者的用心,並歡迎全國的遊客到溪頭、杉林溪來遊玩,享受在地的美食風味餐。
 
近年來,各地團客不斷攀升,為提供旅客更豐富多元的團膳,鼓勵業者開發當地特色菜單,建立地方縣市特色風味餐印象,鼓勵團餐業者運用在地食材開發風味餐,創造美食觀光商機,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舉辦「2013台灣團餐大車拼」活動,由美食家、餐廳大廚、導遊、旅行業者、學界及機關代表組成的30位評審委員,以秘密客方式至全台各縣市推薦的評選餐廳走訪試吃,並以「在地與文化」、「美味與創意」、「友善環境」、「速度與品質」、「健康與養生」五大指標進行評分,各家業者紛紛卯足全力,推出特色食材、季節時令蔬果、素食健康料理等,展現精緻的台灣道地美味。
 
獲選的特色餐廳,交通部觀光局將推薦給旅行社,做為接待國際、大陸來台旅客及國民旅遊團體包裝行程之參考,對於邀請來台媒體團、踩線團亦將優先安排,或提供全國公司行號年終尾牙、親友聚餐、宴會選用。此外,觀光局更將獲選台灣團餐特色的餐廳資訊建置於網站,並印製海報提供業者張貼,未來更將製作手冊及出版品,放置於旅行社、各地旅遊服務中心、機場、車站等地,藉此宣傳行銷台灣的團餐美食文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