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網路報稅防駭 五招護身

#政策 #報稅 #網路 #退稅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大多數的民眾會選擇網路報稅,不但省時又可以搶先第一批退稅,但台北國稅局提醒採用網路報稅的民眾,注意報稅前掃毒、報稅後自電腦硬碟移除報稅資料等五大事項,才能安全報稅。

台北國稅局表示,為確保網路申報繳稅安全,報稅期間民眾應注意下列事項:

民眾會選擇網路報稅,不但省時又可以搶先第一批退稅。記者翁禎霞/攝影。記者翁禎霞/攝影

一、勿在不明的網站上報稅或下載報稅軟體,正確報稅網站為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http://tax.nat.gov.tw)。

二、勿在不明的網站、網咖等公眾營業場所及未安裝防毒軟體、防火牆的電腦環境報稅或下載報稅軟體。

三、報稅資料請勿於安裝P2P共享軟體(如:Foxy、eMule、BitTorrent、BitComet等)的電腦環境中使用。

四、隨時更新電腦系統修補程式及病毒碼,並於報稅前掃毒。

五、報稅後應確認已完成申報,並將報稅資料另行儲存後自電腦硬碟中移除。 台北國稅局提醒民眾綜所稅申報期間注意資訊安全,避免個人與報稅資料被駭客及有心人士竊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