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大巨蛋爭議 柯重申「不會因選舉就發建照」

#地方 #大巨蛋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吳堂靖/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近3年,北市都發局認為大巨蛋違法建築技術規則不發照,遠雄則認為建築技術規則已經通過,不須經過都審會審議,雙方各執一詞,日前遠雄已主動提出調解要求,市長柯文哲拍板籌組協調委員會,柯11日受訪重申,不會因選舉就無條件發建照,「我們不可能幹得這麼丟臉!」

據悉,調解委員會時間、地點、委員尚未確定,主席預計由副市長陳景峻擔任,委員部分則是由雙方各指派2人,再共推3人組成7人調解委員會,遠雄預計找專家學者擔任委員,市府則尚未確定。

柯文哲重申「不會因選舉就發建照」(大巨蛋資料照片)

大巨蛋停工超過3年,據旺旺中時民調顯示,高達7成民眾希望大巨蛋續建。(本報資料照片)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調解委員會是仲裁前重要必要程序,雙方針對契約內容認知落差進行溝通,像是移樹、開闢80米連通道,依照契約都是市府該負責項目,市府沒做反過來指責遠雄沒做,並不合理,希望透過調解會雙方達到共識,否則就是進入仲裁程序。

對此,柯文哲11日出席國際創業人才計畫活動時被問及大巨蛋爭議,他重申,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已有特別交代同仁,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要特別行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既然撐這麼久,一切合理合法就好了。

媒體則質疑若屆時與遠雄協商破局、走入仲裁,但到時選舉也已經結束,柯文哲回應,原則上是按照協商、仲裁、再來才是訴訟程序,一切按照合約走,可以協調就盡量協調,價值理念還是堅持合理合法,強調不可能因為選舉就無條件發建照,「我們不可能幹得這麼丟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