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1

大巨蛋籌組協調委員會 柯文哲拍板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台北市 #遠雄 #都審大會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不斷,北市府原訂4月3日舉辦都審大會,都發局認定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不發照,但遠雄轉向BOT簽約的北市體育局,希望籌組協調委員會,釐清法規釋疑。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初拍板同意籌組,引發議論 。

大巨蛋停工3年,恐衝擊年底選情。藍綠台北市長參選人對大巨蛋的主張大不同,丁守中稱上任後要讓大巨蛋完工,姚文智則揚言上任就解約。據指出,5月市府內部多次會商,甚至找遠雄高層入府,由柯親自主持會議,上周拍板籌組協調委員會。

大巨蛋停工3年,恐衝擊年底選情。(聯合新聞網)

北市體育局大巨蛋籌備處表示,大巨蛋終究是BOT案,希望公私協力共同解決問題。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既然雙方各說各話,就回歸契約,進行協商、協調、仲裁,遠雄已收到市府同意籌組訊息。

至於協調委員的名單與時間、地點尚未確定,市府幕僚表示,委員由雙方各指派2位,最後共推3人,主席由市府指派。

法務局:不代表能被適當調解

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說,起初市府認為都發局作為主管機關,有權解釋工程法規,但考量遠雄確實遇到困難,市府有了解必要,才同意籌組,「儘管同意籌組協調委員會,不代表能被適當調解」。

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都審是行政審查,無法以商業協商左右;大巨蛋正在進行14項公安工項,遠雄聲稱10月完成,之後若無法完成審查程序,將面臨合約工期的挑戰。

綠議員:柯朝大巨蛋續建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批評,市府同意遠雄協調,再一次證明柯文哲在大巨蛋上的曖昧態度,假裝嚴格把關,又要跟遠雄魔鬼交易;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說,市府同意籌組調解委員會,顯然朝續建的方向。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說,都發局、體育局辦黑白臉,讓大巨蛋拆不了也蓋不成,成了全民大爛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