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77

保障租屋族!住宅單層隔6間或10床位得申報

#租屋 #政策 #套房 #隔間 #申報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包租公注意啦!內政部4月底修法通過,規定住宅單層隔間超過6間,或設置超過10張床位,隔間建材應得用不燃材料,而且需定期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可依「建築法」開罰6萬至30萬元,最嚴重可以直接拆除,保障租屋族的生命財產。
 
雙北地區老舊公寓發生火災,以出租隔間套房釀成災情最慘重,主要原因導向房東將單層住宅隔成多間,想多收租金,不過因隔間多採易燃的木質裝潢,加上逃生動線不明顯、通道狹窄,當大火來襲時,容易引發重大的死傷情形。
 
去年年底八德路一間違法隔間套房火警,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今天(12/5)晚間7時30分八德路4段火災,火勢在晚間9時30分獲得控制。(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以中和大火案例,4、5樓打通後以木板隔間為28間套房,由於木製裝潢助燃,加上逃生動線不明,最終造成9死2傷意外,不僅如此,去年底台北八德路大火,同樣將兩層樓,隔成22間出租雅房,導致火勢延燒迅速,造成1人死亡,讓租屋族冒著生命危險,居住在如螞蟻穴般的住處。
 
為此,內政部「加強既存違章建築處理指導綱領」草案修正後通過,要求房東若隔間出租逾6間、10張床,被認定「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必須申請變更使用、室內裝修使用許可等,而且得使用不燃材料。
 
而且依規定面積3百平方公尺(約90.75坪)以上,每2年定期申報、未達3百平方公尺則4年申報乙次;若未遵照相關法規,可依「建築法」開罰6萬至30萬元,嚴重時可以直接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