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00

4坪廚房變套房 月租喊價7000元

#理財 #中古 #套房 #租屋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高房價令一般民眾望之卻步,就連要找到適合的租屋處也越來越難。近日有房東在知名租屋網刊登廣告,將不到4坪的住家廚房改裝成「套房」。該房位於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巷弄內,房間寬度僅能容納一張床,連轉身的空間都快沒有,價格卻要每月7000元。

房東在屋況說明中寫到,房間內含桌椅、床、熱水器、電視、冰箱、洗衣機、網路及第四台等費用,電費一度4.5元,水費則是每月200元。記者實地走訪,發現該房距離昆陽捷運站約10分鐘路程,屋況則與網站形容一致。

近日有房東在知名租屋網刊登廣告,將不到4坪的住家廚房改裝成「套房」。翻攝自591租屋網

近日有房東在知名租屋網刊登廣告,將不到4坪的住家廚房改裝成「套房」。(翻攝自591租屋網)

房東表示,這個房間多年前是住家廚房,後來才改建成套房出租,前任房客是在科技部任職的一位博士,在這裡已經住了10年,近期才搬到基隆買房子,套房目前已經空了4個月。

房仲業者表示,北市寸土寸金,租屋的價格又浮動,同一個社區坪數價差可能快兩倍,比單純買賣的價格更亂。有些房子雖然屋況不佳價格又貴,但最主要還是看房客是否願意接受,若房客想要省錢,自願犧牲住房品質,那房價沒有所謂合不合理,還是可以租得掉。

不過,業者也說,舊公寓隔套房,通常沒有申請裝潢許可,這間房子總坪數21坪,一間房卻只有4坪,應該是將整層住家隔成4、5間套房出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