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

大巨蛋 遠雄拒「公審式都審大會」

#大巨蛋 #遠雄 #都審大會 #地方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已經完成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並且經內政部核發認可通知書,但遠雄堅持不進入北市都市審議委員會。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說,「大巨蛋案不是個案、是通案」,中華民國自開國以來,每個案子都要經過都審大會,靜待遠雄送審。

遠雄表示,最快本周向北市府掛件,申請大巨蛋建照變更

遠雄表示,大巨蛋內部建物已通過台建中心審查,由於大巨蛋外觀並無變更,依法只需再送都委會「報備」,即可進行大巨蛋建照變更,遠雄最快本周向北市府掛件;遠雄拒絕進入「公審式的都審大會」,任憑里長、民眾、公民團體向遠雄吐口水。

北市都發局昨天赴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專案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高嘉瑜說,遠雄稱若進入都審,就會變成公審大會,所以不願意都審。遠雄的大巨蛋建照於2020年11月才失效,大可慢慢跟北市府耗,「在那邊擺爛」。

林洲民表示,中華民國自開國以來,每個案子都要經過都審程序,每次都審都有陳情室、媒體室,且開放錄音錄影,從都審開設以來就是這樣的程序。

林洲民也說,體育局主導的BOT案合約應有因應機制,且去年9月遠雄有一分同意書,清楚詳載,遠雄將完成都審、環評。

民進黨籍議員洪健益表示,都審沒過,遠雄就不能申請復工,不能申請復工就會有延宕問題,北市府就應該趕快要求遠雄。

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說,過去都審曾發生,一個案子已審核通過,後來部分要變更設計,又重新送回都審,結果全案重審。如果遠雄送案要增加逃生梯,結果北市府把容積全砍掉,他若是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我真的不敢送進來」;現在雙方劍拔弩張,都發局應明定審查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