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0

加速都更 海砂屋同意戶達9成推快軌

#都市更新 #海砂屋 #快軌168 #拆除 #政策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困難,市議會工務委員會19日進行「都更策進作為、海砂屋協助處理、政府代為拆除流程」專案報告,議員批評都市更新牛步化;建管處報告指出,為加速都市更新,針對海砂屋更新,未來同意比例達90%者,將進入快軌168專案程序加速審查。

建管處報告指出,為加速都市更新,針對海砂屋更新,未來同意比例達90%者,將進入快軌168專案程序加速審查。圖/好房資料中心建管處報告指出,為加速都市更新,針對海砂屋更新,未來同意比例達90%者,將進入快軌168專案程序加速審查。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府為加速都更,從2015年8月1日推動「都更168專案」,只要100%同意協議合建都更案提出申請,將加速都更流程,要求6個月通過都更事業計畫,8個月通過都更權利變換計畫,簡稱「168專案」也就是都更快軌。

市議員許淑華曾在工務委員要求「168專案」可以把同意戶門檻從100%降至90%,19日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發展局明確指出,海砂屋同意比例達9成者,進到快軌168專案,加速都更流程。

發展局報告指出,現行北市列管的海砂屋需拆除重建的共計有46件,已進入都更程序的有26件,未進入都更程序的有20件,對未進入都更程序的海砂屋,將由建管處成立海砂屋都更輔導團,另對經鑑定危害公共安全的海砂屋,執行強制拆除。

都更處長方定安表示,整合困難是因民眾對估價有疑慮,做到提早估價,盡早公布,讓資訊更透明,審議原則明確化,讓實施者明白清楚是有助都更的做法。

議員王欣儀指出,都更牛步化最主要的環節,是整合困難,公辦民間都一樣,議會同意設財團法人都更中心,目的是幫助整合;但民眾對都更後房子變小,無法接受,所以寧可繼續老舊,都更中心要有突破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