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05

婆媽成就社區完美都更 網友讚:佩服

#都更 #更新會 #水源路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都更難推動,其中一項原因是住戶意見難統合,不過,台北市「水源路四五期整宅」,成為台北市首宗通過百分之百地主同意、自組更新會,並申請兩倍容積獎勵的整建住宅更新案,而背後最大功臣,是一群婆婆媽媽。

台北市「水源路四五期整宅」,成為台北市首宗通過百分之百地主同意、自組更新會,並申請兩倍容積獎勵的整建住宅更新案,而背後最大功臣,是一群婆婆媽媽。示意圖/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台北市「水源路四五期整宅」,成為台北市首宗通過百分之百地主同意、自組更新會,並申請兩倍容積獎勵的整建住宅更新案,而背後最大功臣,是一群婆婆媽媽。示意圖/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

「水源路四五期整宅」都更案,上周已啟動上樑儀式,且預計明年二月就可完工,開放民眾入住,都更處對自由時報記者表示,這起都更案屬於自力更新,因此沒有建商介入整合,而是由居民自組更新會,挨家挨戶整合,「過程中,有住戶擔心房子都更後就不見,後來是靠多年來老鄰居的鄰里情誼才說服下來。」

協助都更規畫的建築師吳聖洪,也對聯合報記者表示,都更案能夠順利完成,完全靠更新會裡的一群婆婆媽媽,11年來她們鍥而不捨,不斷說服整合社區住戶,最後以百分之百同意進行都更。而依據規畫,都更後可分回室內20~30坪。都更前房子沒電梯沒車位,都更後每戶都有車位。

其實都更計畫,分成「公辦都更」及「自辦都更」兩種,其中自辦都更有「協議合建」、「權利變換」兩種,政大建築及都市設計系講師王章凱,就對蘋果日報記者解釋,所謂「協議合建」就是私辦都更,需要全數居民100%的同意。

另為「權利變換」是都更條例明確之後,代表建商可以強力參加,但就法律來講,「權利變換」及「協議合建」其實是一樣的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