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新北都更名人講堂 11月24日開講

#政策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喚起民眾對都市更新環境議題的重視,於11月24日辦理「可以韌性一點-邁向不怕水淹的防災城市」系列講座,邀請到長期關注都市環境安全議題的廖桂賢教授及李永展教授分享專業建議,歡迎民眾一起來了解都市防災未來的面向以及如何才能成為真正的「韌性」城市。

11月24日「可以韌性一點-邁向不怕水淹的防災城市」系列講座,主講不怕淹水的防災城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盛賓/攝影)

洲子洋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盛賓/攝影)

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表示,市府積極推動防災型都更,除了相關法令的修訂,對民眾在更新的過程中最欠缺的技術及資金層面也訂定出全方位的協助與輔導措施,以落實推動都市防災。但考量台灣地理條件特殊、人口密度及開發強度高、天然災害頻繁,如何因應災害是台灣都市更新及城市未來發展的重點,因此特別邀請韌性城市及永續發展領域之廖桂賢與李永展二位名人開講,分享都市應如何面對極端氣候及高密度居住型態、都市水患治理所應著重的內涵與都市更新的態度與角色等相關議題,希望能為參與講座的市民朋友帶來都市防災不同的觀點與新知。

都市更新名人講座系列四「可以韌性一點-邁向不怕水淹的防災城市」將於11月24日(五)晚上18:30-20:30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三樓演講廳舉辦。全系列講座全程參與者可參與精美鋼筆及圖書禮券的抽獎,本場次特別加碼電影票供抽獎。全系列講座詳細資訊及報名連結已公布於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頁/都更實務工作坊及名人講堂專區,講座全程免費,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趕快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