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8

中南公共住宅動土 東區門戶計畫啟動 

#政策 #交通 #學區 #商圈 #預售 #租售 #社會宅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公共住宅,今日(11月9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動土典禮,並為東區門戶地化立下重要的里程碑。

市長柯文哲表示,都市發展局辦理公共住宅工程,持續追求「高品質、高水準」的目標,提供優質的出租住宅居住環境,展現全新世代公共住宅形象。(台北市政府提供)南港區中南公共住宅

「南港區中南公共住宅」發包工程預算金額約5.19億元,預計規劃興建地下3層地上15層建築物,可提供公共住宅119戶,房型可分為一房型12坪、二房型18坪、三房型24坪,預計109年2月4日完工。

有關規劃設計特色部分,建築物量體採多層次退縮及半戶外空間量體組合,創造出立體的公共空間。開放式地面層讓市民能自由地穿梭於基地周遭創造良好的鄰里互動性。由地面逐層向上置入多元性的社交空間,包含鄰里活動中心、社區教室、健身房、圖書室、社區廚房等,提供社區居民良好的活動與交誼空間,使公共可及性提高,有機會形成新的住宅型態,透過新的型態回應公共住宅於都市定位、在地性及社區連結性。

基地內提供豐富綠地及景觀與周遭環境和諧共存,營造舒適的都市空間。建物則納入智慧三表(水表、電表、瓦斯表),將取得銀級智慧建築標章、銀級綠建築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耐震標章,營造都市生態環境,提升公共住宅精緻感、親民及永續建築的形象。

市長柯文哲表示,都市發展局辦理公共住宅工程,持續追求「高品質、高水準」的目標,提供優質的出租住宅居住環境,展現全新世代公共住宅形象。由於臺北市政府目前積極推動「東區門戶計畫」,本案是推動執行計畫的重要里程碑,且位處中研院生活圈,中研院未來將引進許多生技產業技術人員,中南公宅可就近支援相關科研人員等之居住需求。公宅基地南側退縮及分割保留地以促成鄰地都市更新,本市都市更新處將積極協助都更整合與推動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