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6

好房網TV/破解價格登高詐術 Sway:實價登錄看低不看高!

#多空 #好房網TV #sway #Sway說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實價登錄是房價行情的參考重點,由於民眾普遍會查詢實價登錄,造成有心人士在實價登錄上進行技巧性登高造假,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特別點出目前實價登錄不實或刻意墊高的技巧,節目主持人Sway表示,時價登錄只要看低價不要看高價,高價有可能是刻意製造出來的!

Sway以實際案來破解,首先常見的方式是建商老闆自己用高價買屋,如台北市士林某知名建案,建設公司老闆自己花高價買下高樓層戶,換算下來一坪高達120萬,以這樣的方式做出成交紀錄,如此便能在時價登錄上登載高於行情的紀錄,以這樣的方式營造出成交價格上升的假象,其實背後都是建商想要墊高房價的技巧。

許多刻意製造出來的交易紀錄,但實價登錄並非毫無參考價值,而是要看低價成交,至於高價成交就別參考。(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許多刻意製造出來的交易紀錄,但實價登錄並非毫無參考價值,而是要看低價成交,至於高價成交就別參考。(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另一個案例是台中逢甲夜市出現一坪2,000萬的店面,但這個價格其實是屋主自己炒出來的,而屋主就是知名炒房名人劉媽媽的兒子,以左手換右手的方式將店面賣給自己開設的公司,如此便能製造出假交易數據,在實價登錄上就能達到炒高價格的目的。

Sway表示,最近有則新聞是買家與代書及銀行聯手,在交易金額上多寫100萬,這也就是常見的AB約,但是這個案例最後被踢爆,代書及銀行因觸犯偽造文書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兩項刑責,各判刑3年及4年,所以綜觀實價登錄還是有許多刻意製造出來的交易紀錄,但實價登錄並非毫無參考價值,而是要看低價成交,至於高價成交就別參考了。

更多《Sway說》精彩節目,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