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03

好房網TV/名家挑房大車拼 陳斐娟細數買屋經驗

#Sway說 #sway #好房網TV #阿娟 #陳斐娟 #買屋 #買房 #房子 #挑房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身為Sway的忠實觀眾,應該對於Sway的挑房、買房原則相當了解,想來點特別的?今天好房網直播就特別邀請到大咖嘉賓三立54新觀點的主持人「阿娟」,一起來共同討論房屋,阿娟也提出自己買房見解,與Sway2人爭鋒相對,擦出不少火花。

人稱阿娟的陳斐娟,現職三立54新觀點的主持人,過去也曾主持過多個節目,除此之外,她買屋的經驗也相當多,對於房子有自己的一套學問。相較於主持人Sway在2008時買下板橋後埔地區的房子,阿娟出社會後,第一次買房就買了大安區的小套房,地點靠近信義路4段與安和路口,交通、生活機能都相當方便,但後來因為小套房跌價多、擴充性不佳,加上想和媽媽住在附近,阿娟後來則是搬到了內湖。

Sway與阿娟2人爭鋒相對,氣氛很High。(好房網TV)SWAY說 阿娟(好房網TV)

不過,阿娟目前則是居住在南港,阿娟其實對於重劃區也是相當情有獨鍾,曾經在南港重劃區購買預售屋,當初本來是想要投資,但遇上市場景氣不佳、稅重等因素,現在就反而自住用,她直言,選擇南港重劃區而非內湖重劃區,最重要的便是價格因素,當時看的內湖5期,一坪要價80~90萬,南港的環境反倒更優。

她認為,若要買重劃區,一定要在風吹草低見牛羊時買,最能買到最低價,未來建商在蓋房,一定都是會以最初的價格做為基期繼續往上加,房價也會隨之墊高,不過,Sway也提醒,若是初期就買在重劃區,則須留意屆時大樓棟距問題,加上重劃區房價賣壓大,價格易漲也易跌。

而針對自住地段挑房選擇上,Sway偏好優先順序依序為:工作地點附近、娘家、婆家附近、熟悉的地點與小孩學校附近,至於阿娟的選房標準,優先順序則是娘家、婆家附近、熟悉的地點,最後則是交通,阿娟強調,自己買房一定都會挑在高速公路、市民大道或捷運站附近,工作換來換去,若每換一份工作,就要換房,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如還是選擇交通方便地點,不管到哪邊都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