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94

學區地圖這樣看 好房網助您前進明星學校 

#學區 #學校 #明星學校 #國中 #台北 #戶籍 #房價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想替小孩提早鋪路,享用最多的教育資源、好能一路直升明星學校?各位爸爸媽媽們的算盤可要算仔細,卡位學區宅,不是住的離學校近就好,還要搞清楚學區畫分,兩項工具帶你挑學區。
 
以台北市公布的106學年度國中學區一覽表,和民政局門牌檢索系統交叉比對,並拿師大附中、政大附中為例,如果想從國中開始就享受自由學風、直升明星高中部,師大國中部學區為和安里、仁慈里,儘管住在龍圖里、附中第一排,也只能望著師大附中,卻沒有入學資格;另一所政大附中,學區畫分為指南里、萬興里、政大里,鄰近的萬芳、木斯里,儘管只有一橋之隔的距離,同樣不符資格。
 
設籍在中正國中周邊的文北里,可享有懷生、弘道及中正國中「三學區」優勢(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仲業者建議,若家長們設籍在中正國中周邊,可享有「雙學區」優勢。(圖/資料中心)
 
瞄準高升學率明星高中 卡位學區這樣挑
 
最新北市國中升學率前五名、學區劃分一覽表(資料來源:師大附中官網)
最新北市國中升學率前五名、學區劃分一覽表(資料來源:師大附中官網)
 
搞清楚這些明星學校的劃分後,再來看看區域房價行情。升學率第一名的中正國中,位處的愛國東路一帶,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住宅平均單價為92.1萬,較去年同期上漲9.5%;第二名敦化國中,南京東路周邊平均單價為76.7萬元,近一年無明顯漲幅,但公寓物件平均單價較去年同期大漲16.4%,每坪約73.4萬。
 
第三名的金華國中,位在大安區新生南路上,周邊平均單價83.9萬元,較去年同期小幅下跌3.6%;第四名一樣落在大安區、為建國南路上的龍門國中,周邊平均單價為86.5萬,不論電梯大樓還是公寓物件,都較去年同期小幅下跌近1成;最後第五名的大直高中國中部,北安路周邊平均住宅單價為77.8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22.5%,是5所學校中漲幅最明顯的區域。
 
不過,好房網TV主持人Sway表示,台灣目前已開始面臨少子化危機,未來將大大影響明星學區宅的銷售,2017新生兒已跌破20萬,現在台北市已經出現明星學區「設籍日期隨便調動」、資格大放寬,像是士林區的士東國小,只要在106年3月20日設籍就可以就讀,建議不必高價搶學區宅,由其如果你現在是社會新鮮人,十年後真的不用擔心沒房子買,當少子化導致學校縮編,屆時沒有人念的學區,將會有大量供給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