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73

好房網TV/明星國中不再夯 入學窄門變大道

#好房網TV #Sway說 #明星國中 #少子化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台北報導

為了讓小孩能有更好的教育環境,明星學區是家長爭相卡位的熱門地段,先前要進入「精華國中」都須提前好幾年設籍,而今入學僅需提早幾個月設籍,入學門檻從窄門變大道,不再需早早卡位。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Sway說」表示,台北市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學區都不是學區了。

Sway分析,102學年度欲就讀台北市的精華國中,最後設籍日至少要在一年之前;興雅國中、陽明高中國中部甚至要在民國90~94年就需入籍,諷刺簡直是「卵子成形的時候就要設籍」,條件嚴苛點甚至還需具權狀證明才可就讀。

受少子化影響,台北市精華國中學區不再是窄門,僅需提早幾個月設籍即可就讀。(擷取自好房網News粉絲專頁)

sway說

而今學生人數不如以往,北市敦化國中、興雅國中、金華國中等,只要提早幾個月設籍即可就讀,過去最搶手的師大附中國中部學區,也僅須半年前設籍即可,連權狀都不必附,購買明星學區宅不再須提早卡位。

Sway分享,過去曾有人為了搶進師大附中國中部,不惜用單坪百萬價格購入舊公寓,未來還可以用更高價格出售。不過現在設籍時間不須提早,什麼學校都念的到,意味著家長追價搶入籍恐不易發生。而這種現象不只在台北,台中、高雄也都是相同情況。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Sway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