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26

AIT舊址 將變身全台首座「音樂圖書館」

#政策 #AIT #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三段的現址,未來在內湖區金湖路、星雲街新址完工後,將搬遷騰出土地,市府考量北市缺乏專業音樂展演空間及有別於國家音樂廳的中型音樂廳,將改建AIT舊址為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也是全國首座結合音樂廳的圖書館。

▼AIT美國在台協會位於信義路三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2011年6月25日/Solomon203)美國在台協會搬家至內湖區金湖路,當地可能出現類似信義路三段的「美式」生活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2011年6月25日/Solomon203)

北市府日前舉辦「變更台北市大安區瑞安段一小段131地號等土地商業區、國中用地為文教用地(供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使用)主要計畫案」的公開展覽說明會,本案並將公展至106年9月27日。

市府因評估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國樂團未來進駐發展等需求,同時因應台北市圖書館總館改建需求,因此規劃在AIT現址基地,未來興建全國首座結合音樂廳與圖書館的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