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打造台北小蘇活 連勝文要建2000戶青年宅

#政策 #租售 #連勝文 #青年住宅 #銀髮 #捷運站 #AIT

記者楊毅/台北報導

搶攻青年選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發表「台北小蘇活」青年住宅政策。他宣示,若當選市長,待明年底位於信義路三段的美國在台協會(AIT)遷移後,將在原址興建2000戶只租不售的青年住宅,並以附近租屋行情的7成價格租給年輕朋友,「這不是吹牛喊口號,絕對做得到!」

連勝文強調,將以「社區營造」概念,打造有設計感、多功能的青年住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連勝文出席2014不動產仲介研討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連勝文在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指出,AIT預計明年底搬遷,估計可釋出2.5公頃基地,其土地所有權多為北市府所有異,鄰近捷運站及大安森林公園。青年住在便利市中心,不但縮短通勤時間,也降低交通成本,因此取名美國蘇活區概念,盼讓青年們能住在設計、品質及地段佳的「好」宅。會中並播放3D擬真宣傳影片,描繪未來青年好宅規劃。

連勝文指出,青年住宅二樓以上將作為青年出租住宅,並以一定比率提供其他租戶申請,格局以規劃10坪與20坪為主,估計可蓋2000戶,若全為單身住宅戶數會多一點,小家庭則少一些。中低樓層約1萬坪空間,將設置托嬰、托幼、銀髮日照中心及里民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讓周邊社區可以共享使用。連勝文強調,將以「社區營造」概念,打造有設計感、多功能的青年住宅,並鼓勵年輕人開文創咖啡店、餐飲店等,不僅不會造成社區負擔,還能帶動社區繁榮發展。

由於該基地鄰近大安高工、師大附中等學校,他說,將設置青年創業中心,購置3D印表機、雷射切割機等較為昂貴設備,讓附近學生借用操作,作為青年創業工作基地。連勝文指出,加上先前提出廢除一殯後釋出的2.2公頃土地,共可提供超過4000戶的青年住宅,「做得到的住宅政策最重要,這是我與對手最大差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