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

碧潭嘉年華 帶動健康心生活

#地方 #食安風暴 #選舉 #慢哲學 #碧潭嘉年華 #公益

記者汪宜儒/台北報導

食安風暴延燒,選舉口水漫天,台灣社會最近實在不平靜,長年推廣「慢」哲學生活態度,宣揚要從心開始愛自己也愛環境的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這樣的時刻規畫了一場「慢蔬活‧好幸福 碧潭嘉年華公益活動」,藉著健走、寫生、園遊會、戶外演出與安全食材烹飪教學等全家同歡的活動,從身、心的歡笑滿足喚回人們對未來的希望與對環境的關懷。

當天活動有健走、寫生、園遊會、戶外公演等,歡迎民眾前來同歡,體會「共好共生」的理念。(陳怡誠攝)

千佛山、紙風車等合辦

「慢蔬活‧好幸福 碧潭嘉年華公益活動」由千佛山與新竹物流、紙風車劇團合辦。負責總策畫的千佛山佛弟子協會理事長釋智旭表示,千佛山每年都會透過大型公益活動宣揚「全健康‧心生活」的理念,同時結合企業對社會關懷的力量擴大活動影響力。

每次的活動,千佛山都會透過食材的介紹、蔬食的烹飪分享等方式向大眾傳遞理念,只是今年正巧碰上食安問題,因此吸引更多民眾的關注。釋智旭認為,「食安問題反應出人們因為貪念、自私而不顧他人、傷害人的錯誤觀念,但我認為危機就是轉機,透過這樣的事件,所有人應該重新導正自私的心態,調整好自己與他人、與環境的共生關係。」

健走、園遊會活動精采

今年的活動將於10月26日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舉行,長達一整天的嘉年華包括上、下午各一場的「和美山幸福親子健走」,「好山好水畫碧潭水彩寫生比賽」、「慢蔬活‧好幸福園遊會」、「紙風車劇團《武松打虎》戶外公演」與「灑淨祈福與回向儀式」,活動從一早7點45分的健走活動就揭開序幕,好吃、好玩又好看。

自然食材、烹調倡食安

其中,因應食安風暴與民眾的不安心理,園遊會上特別設立了食安推廣的主題攤位,透過無毒食材的選購、低溫烹調的料理方式分享與認識食材原有風味等內容,傳遞健康蔬食的理念,也推廣自然食材的美好。此外,園遊會中也將邀請新北市公益團體共襄盛舉,提供弱勢團體點卷發放、心跳血壓測量與義剪服務。

釋智旭說,千佛山的成員長年食用自然蔬食,同時也不斷研發健康、不傷身也不傷環境的料理方式,「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敢吃的絕對不能賣給別人。我們分享出去的食物或料理方法,都是我們平時做給自己與家人吃的,唯有如此才敢於分享,才能讓更多人一起往好的、健康的方向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