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AIT:美台雙邊關鍵問題 美牛美豬

#政策 #美國在台協會 #AIT #美豬 #美牛 #莫健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八日電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表示,美台之間仍存在關鍵的顯著問題,如豬肉與牛肉;此外,數位經濟發展將成為關鍵,AIT鼓勵台灣對金融科技、共享經濟等新方式更開放。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美台之間仍存在關鍵的顯著問題。(圖/聯合新聞網)

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率領台灣八十四家廠商、約一四○名業者赴美參加「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堪稱歷來最龐大的台灣代表團;駐美代表處十八日在華府的飯店設宴歡迎代表團,莫健、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美國商務部主管國際貿易事務的代理次長赫南德茲等人出席。

莫健致詞時指出,雖然美台仍有一些關鍵的顯著問題,如豬肉與牛肉,但美國農產品出口台灣享有順差,台灣是美國第五大人均農產品出口市場,台灣也在美國服務貿易出口前廿大名單上。

莫健說,若美台能夠成功運用雙邊機制,如「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來解決雙邊經濟的貿易緊張,有助於促進一個更強大與緊密的貿易關係;要在經濟改革取得重大進展,現在正是解決雙邊顯著問題的最好時機。

他並提到,AIT與駐美代表處正在協調,美國貿易代表署與台灣經濟部今夏在台灣舉辦(TIFA)會議的可能性,審視去年十月會議達成的進展,如智慧財產權、藥品與醫療器材、農業等多項議題。

此外,莫健指出,數位經濟的發展將成為廿一世紀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AIT鼓勵台灣對於金融科技、共享經濟公司的新方式,採開放態度。

何美玥會前受訪時指出,因考量到原料取得,台灣到美國投資最大部分可能會是石化產業。此外,代表團赴華府前先訪德州,台塑在德州有大型投資案,原本投資約七十億美元,之後還有五十億美元的擴充案。

至於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強調「美國優先」,如何影響台灣投資美國;何美玥說,美國希望重振製造業,而製造業是台灣最強部分,台灣應可扮演重要角色。

何美玥並說,目前台灣在美國投資的廠商約有一二○○多家,總投資金額二六○億美元;國貿局分析,台灣的投資直接雇用或提供的相關工作機會,至少為美國創造卅三萬個工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