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國產豬升級基金 4年近130億

#政策 #基金 #美豬 #美牛 #進口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明年起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即將開放進口,為增加國產養豬業的競爭力,政府推出的百億養豬基金輔導產業升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首度公布百億基金,確切數目為129.6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對我國養豬產業影響」及「養豬產業提升政策措施及如何達到HACCP規範標準」,於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並首度公布百億基金4年編列金額項目,其中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以46億元居冠,輔導養豬場現代化轉型升級31億元次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首度公布國產豬升級基金,確切數目為129.6億元。(姚志平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首度公布國產豬升級基金,確切數目為129.6億元。(姚志平攝)
 
其次為保障豬農收益穩定產銷為28億、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8億、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台灣豬6.6億、鼓勵餐廳標示並使用國產畜產品及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各為4億,提升進口萊劑產檢量能與產地標示查核為2億,8大項目共計129.6億元。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表示,養豬產業升級其實已有編列預算,這次的百億基金是新增預算,因此不會排擠到原有預算。陳吉仲強調,百億基金不會一次到位,而是採逐年編列方式,4年的中長期基金使用計畫本月底將提送行政院,預計11月底前送立法院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